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Zhulian 2009全年股息創新高

Zhulian 第四季的財報終於出爐了! 不出老牛所料,Zhulian 第四季的營業額和淨盈利都較去年同一季表現稍微出色與進步。先來看一下數據:
淨盈利為2470萬
Zhulian 第四季的營業額為8721萬較前一季成長近4.5%,不過卻較去年同季成長6.6%。另外,淨盈利的表現則較前一季成長只有3.7%,不過較去年同季成長則為29%增至2470萬的淨盈利。而第四季的EPS為7.15SEN,而全年的EPS則為23.77SEN,創歷年來的新高。

全年股息創新高
在 Zhulian 全年的EPS創新高利好消息加持下,Zhulian 單季的股息也是創新高,大方的派發了5SEN的單季股息。使 Zhulian 的全年累積股息達 14SEN。下圖為 Zhulian 歷年的股息記錄:
全年的DY為7.4%
如果以 Zhulian 全年的最高股價 RM1.87 以及 EPS 的RM0.14 來計算:

DY: RM0.14/RM1.87 = 7.4% (稅前)

PE: RM1.87/RM0.2377 = 7.8 倍

另外,2009年 Zhulian 的ROE則為25.62,依然維持過去出色的表現。

財務狀況健全
Zhulian 的財務狀況依然健全,原則上為并沒有明顯的改變,維持高現金以及低債務"一貫"水準。目前 Zhulian 手上持有1億2508萬,而短期負債則只有區區的5675萬,負債比為0.16倍,可以說是非常健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老牛聲明:本部落格的內容僅供參考,任何買賣請自負,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