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您也可以跑贏“股神”巴菲特

剛剛看了一篇關於“股神”巴菲特的新聞,主要是說到巴菲特所擁有的投資公司近十年的表現遠勝美國股市的表現。以下是老牛轉截部份的新聞內容:

1. 由“股神”巴菲特掌舵、全美股價最高上市公司波克夏,2000年至2009年10年期間股價上揚76.8%,遠勝標普500指數同期下挫24.1%(不計股息)的表現。

2. 2009年,巴菲特的投資旗艦波克夏,終於結束連續3年跑贏大市的紀錄,去年股價表現跑輸大市。波克夏股價在過去10年中,共有6年跑贏大市。

3. 撇除派息,波克夏股價去年全年僅升2.7%,升幅遠遜標普500指數的23.5%,是自1999年科技泡沫爆破以來,標普以最大幅度跑贏波克夏的一年。

投資是有絕對的風險
總結以上三大論點,所有的投資是有絕對風險的存在,因為即使是“股神”巴菲特也會有失手的時候。雖然巴菲特的投資公司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公司,可是其近十年來的表現,也只有6年跑贏大市,即只有60%的成功率。當然這并不表示其余4年都是虧損,這只是跑贏大市的機率。

您也可以跑贏“股神”巴菲特
沒錯! 只是你是去年年頭或是年中開始買入馬股的話(除了一些炒股),你的紙上盈利超對是超過2.7%,您算好了嗎? 是不是遠遠超過了巴菲特2009年的表現呢? 可是,您可別高興的太早哦,畢竟去年您會跑贏巴菲特,并不是您的表現太特出,而是巴菲特也有失手的時候。

老牛覺得要守住盈利而繼續使其盈利倍增才是成功之道。

全文報導如下:
10年成績單‧股神勝美股

巴菲特的投資旗艦波克夏:
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2 則留言:

paperplaneinc 提到...

虽然2009它表现不太好,可是现金流还是很棒。

老牛 提到...

對啊,雖然2009年跑輸大市,但并不代表它完全失敗。

張貼留言

老牛聲明:本部落格的內容僅供參考,任何買賣請自負,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