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財經新聞: 創30個月新高‧馬股衝破1400

(吉隆坡)受到馬來亞銀行(MAYBANK, 1155, 主板金融組)與聯昌集團(CIMB, 1023, 主板金融組)股價強勢帶動,不僅刺激馬股購興回揚,更激勵富時綜指強勢衝破1400點強大心理阻力,連同馬銀行攜手創下30個月新高。

兩大銀行藍籌股走勢強勁,富時綜指開盤走勢銳不可當,開盤後順利闖進1400點關口,更一度揚升9.29點或0.66%至1404.31點,創下2008年2月20日新高。

午盤買氣稍微轉弱,惟在大資本股表現仍穩健下,1400點仍強力駐守。

富時綜指最終以1403.15點掛收,起8.13點或0.58%。成交量達8億零114萬股。

馬銀行寫30個月新高
聯昌漲幅冠全場

其中,獲利創紀錄的馬銀行迅速反映在股價,開盤後股價急竄,早盤一度大漲27仙或3.32%至8令吉40仙,更新30個月新高紀錄。午盤走勢稍降溫,最終掛8令吉14仙,起1仙。

即將公佈業績的聯昌集團在市場看好業績表現推動下,股價也勢如破竹,一度飆漲30仙至8令吉水平,成為全場最大漲幅股。最終掛7令吉92仙,起22仙。

馬幣再刷新13年新高

另一方面,馬股強勁購興也迅速擴散至貨幣市場,其中馬幣兌美元一度飆漲0.5%至3.1250水平,再度刷新13年新高。

截至5時,馬幣兌美元掛3.1300水平,漲0.11%。今年馬幣漲幅已高達9.5%,創下今年亞洲最大漲幅貨幣。

分析員指出,雖然風險轉移情緒逐漸在亞洲蔓延,惟不會打擊馬幣追捧情緒。由於國際銀行上週暗示會進一步放寬馬幣交易,加上國際資金基金購買政府債券,料馬幣兌美元可能會上探至3.10水平。

星洲日報/財經‧2010.08.23

====================================================================
老牛曰:

股市創30個月新高紀錄、馬幣再刷新13年新高。

會不會是不好的預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老牛聲明:本部落格的內容僅供參考,任何買賣請自負,切記!